春人珍集 第295集 特載
特載: 
寄懷新竹孔昭順先生  馬來西亞張英傑
東海迢迢憶孔君,詩書超逸早名聞。經年踏遍神州路,藝事交流已策勳。
賦贈鍾秋香同鄉
十數年前證雅緣,如今重會倍欣然。何堪別後常思念,遠隔天涯海角邊。
韻山弟畫虎題句
遠從何處下高岡,威震山河氣勢昂。一片嘯聲聲激壯,世間狐鼠盡潛藏。
蘭石圖題句
空谷飄香譽早傳,幾時移植在庭前。祗同雅石常相伴,不與群芳共鬥妍。
溫惠儀畫家繪葡萄松鼠圖題句
一架葡萄正熟時,引來松鼠競奔馳。秋風吹拂香風起,祗合叢中對酒?。
賦贈劉春草畫師
數載重來訪畫師,相逢相聚樂何之。竹園幽靜風光美,墨韻淋漓境界奇。
花鳥迎春春又到,江山入夢夢常隨。耄年更比蒼松勁,大筆縱橫遍遠陲。
山中答客
真如世外淨煙塵,古洞蜚聲八十春。寄跡深山閒歲月,經霜勁節比松筠。
不隨逐利爭名客,祗伴忘機絕俗人。慧業重輝何所見。佛光朗照日翻新。
中華兩岸文藝協進會成立 次林壽山會長原韻
波平海峽正逢時,喜見龍蟠鳳逸馳。弘義弘仁弘道起,好山好水好風吹。
盟情往昔憑群彥,結社從今仗眾耆。自古炎黃同一脈,中華兩岸合刊碑。
庚寅迎春次劉作雲主任原韻
春到南天又建寅,鶯啼燕語最相親。騁懷千仞嵐光美,放眼重霄日色新。
世外雲山來雅客,林間猿鶴作嘉賓。虎年畢竟雄風起,與俗無爭作散人。
寄懷遼寧省畢彩雲詩家
一闋傳情蝶戀花,才如道韞顯高華。葫蘆島上飄吟幟,渤海灣中耀彩霞。
詩境比山山自峻,胸懷似月月無斜。論交每歎天涯隔,來日相逢興正?。
問天 鄧  璧
造物何其虐,黔黎劇可哀。死生臨地震,潦旱困天災。
火竟沖山出,風能走石來。真如逢末日,一劫一成灰。
春酒
歲序又更新,天開海上春。羈留猶久客,簪盍盡高人。
日暖風隨暖,詩醇酒更醇。相呼同一醉,莫問主還賓。
黃梅時節家家雨
應節霏霏下,梅林子漸黃。望來消久渴,淋去感微涼。
添我吟哦興,催他稼穡忙。萬家沾且足,時雨又時暘。
詠露珠
雲開萬里夜空晴,點滴如珠露氣清。風過葉擎圓滾滾,月來花弄亮晶晶。
驪龍頷下探難得,老蚌胎中結不成。只恐朝陽收去後,鮫人有淚亦徒傾。
我願
天災人禍兩頻仍,有願區區表此心。水不成洪山似畫,風能解慍雨如金。
消除疾苦憑長策,促進繁榮定指針。最是政壇藍與綠,相爭相競莫相侵。
賀楊君潛詞長榮長古典詩社
傾君能繼古儒風,學海深探興不窮。郁郁文多聲價重,便便腹大笥藏豐。
耽吟每逞生花筆,弘道還收振鐸功。眾望攸歸催穎脫,行看社運更昌隆。
歡迎揚州徐坤慶詞長遊臺
一自神交兩地牽,相逢有約在今年。二分暫別樓頭月,萬里來遊海上天。
豈獨山川探勝景,還從翰墨證前緣。了知歸去多詩料,檢點奚囊句句妍。
其二
漫向江城晤雅儔,喜來登上五層樓。煙波三月風回暖,燈火千家夜轉幽。
相對有緣能促膝,交談無話不從頭。匆匆聚後匆匆散,過隙駒光未許留。
註:喜來登,臺北酒店名。
春酒 江  沛
海上迎新歲,騷朋競盍簪。欣傳花已發,喜見酒頻斟。
願自隨心許,詩爭放膽吟。世情何足問,冷眼看升沉。
庚寅上巳雅集
為拋塵累踐春遊,也學蘭亭禊事修。莫笑流觴無曲水,須知驚座有鴻儔。
詩成謝江山助,酒醉難消今昔愁。放眼海天雲已散,好揚風雅固金甌。
問天
莫是全球末日臨?眼中災變總頻生。地牛一動常傾國,豪雨頻來每毀城。
火噴山頭空運斷,苗枯田野旱雲橫。不從暖化追原委,妄說兇年是聖嬰。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wjs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