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晚報訊(記者 王選輝 實習生 張瑩)記者今天獲悉,明年1月1日起,環保部將發佈空氣質量新標準第三階段所有點位的實時監測數據。屆時全國338個地級及以上城市的1436個監測點位,將全部開展空氣質量新標準監測。
  環保部制定了空氣質量新標準“三步走”實施方案,周生賢部長表示,空氣質量新標準監測實施任務是重大的民生工程。
  空氣質量新標準第一、第二階段監測實施任務已按期完成,實時向社會發佈空氣質量信息,在滿足公眾環境知情權和應對空氣重污染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
  按照“三步走”的方案,2014年環保部組織開展空氣質量新標準第三階段監測實施工作,包括21個省份177個地級以上城市共552個國控空氣質量監測點位。目前,空氣質量新標準第三階段監測實施任務已全部完成,所有點位與中國環境監測總站空氣質量信息發佈平臺聯網。
  從2015年1月1日起,正式發佈空氣質量新標準第三階段所有點位的實時監測數據。屆時,全國338個地級及以上城市共1436個監測點位,將全部開展空氣質量新標準監測,並向社會發佈可吸入顆粒物(PM10)、細顆粒物(PM2.5)、二氧化硫(SO2)、二氧化氮(NO2)等6項指標的實時監測數據和空氣質量指數(AQI)。
  這標志著全國空氣質量新標準監測實施工作圓滿完成,提前一年完成《大氣污染防治行動計劃》關於城市空氣質量新標準監測實施的要求。  (原標題:338城空氣質量後天可查 明年1月1日由環保部發佈 含PM2.5等6項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wjs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