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網湘潭縣站11月15日訊(分站記者 羅建)11月12日,湘潭縣委政法委召開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總結大會,要求全體黨員幹部切實把主要精力和心思集中到幹事創業上,自覺把教育實踐活動放到政法工作的全局之中,找準教育實踐活動與政法工作的結合點,堅持用“四風”整治成果推動政法工作開展,用政法工作的實績促進“四風”整治建設。縣委第八督導組組長、縣人大副主任趙國政等到會指導。
  活動一開始,縣委政法委堅持高標準、嚴要求、重實效,多次研究貫徹落實措施,扎實抓好每個環節、每個步驟的工作,突出規定動作落實到位、自選動作特色鮮明。活動中,縣委政法委聚焦“四風”問題,堅持教改結合,狠抓工作落實,委機關全體黨員幹部的思想理論、能力素質、作風及政治紀律等得到了進一步提升。
  特別是在解決群眾切身利益的問題上,切實加強社會治理。以創“省級平安縣”為契機,在全縣範圍內廣泛宣傳社會管理綜合治理工作,逐步健全群防群治的社會防控體系,健全“村為主”的矛盾糾紛排查、預警、化解、處置機制,加強網絡輿情監控和研判,保持“打黑除惡”的高壓態勢,切實提高群眾安全感。在強化執法監督工作上,認真開展糾正涉法涉訴中損害群眾利益的行為和執法過程中辦“金錢案、人情案、關係案”的專項治理;在加大矛盾化解力度上,繼續將領導包案、進京非訪專項管理作為信訪工作重點,著力化解信訪積案。實行縣委常委包抓化解信訪積案工作責任制,完善落實“四通”工作法,夯實縣鄉村三級群眾工作平臺,強化部門協作和責任落實,促進信訪問題有效解決。
  教育實踐活動收尾絕不是作風建設收場。縣委政法委相關負責人表示,下階段,他們將繼續抓好學習教育,持續推動整改落實,著眼長效遏制“四風”滋生,從嚴標準發揮系統指導作用,對班子領導不力、問題不聚焦、整改措施不具體、制度建設科學性不強的,該指出的指出,該批評的批評,確保政法各單位教育實踐活動取得實效,以此推動全縣政法工作均衡發展。  (原標題:湘潭縣委政法委:堅持“四風”整治與政法工作相互推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wjs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