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列隊前往烈士墓劉傑華攝
  
  敬獻鮮花緬懷先烈吳霞攝
  
  烈士墓前重溫入團誓詞吳霞攝紅網靖州站9月30日訊(分站記者 劉傑華 通訊員 吳霞)9月30日是全國首個“烈士紀念日”,靖州一中校團委組織50名青年志願者來到梓橦宮孫守信烈士墓前,開展集體祭奠和宣誓活動,進行中華革命傳統教育。
  孫守信烈士是黑龍江省五常縣人。1946年參加革命,1947年加入中國共產黨。歷經班長、排長、連長、偵察股長等職。曾立大功兩次,小功兩次。並被中國人民解放軍獨立師授予“偵察孤膽英雄”光榮稱號。1950年冬,孫守信隨四十七軍一四零師四一八團進入湘西剿匪,時過兩月,在藕團三眼橋四方坡追捕土匪頭子吳君庭的戰鬥中光榮犧牲,年僅24歲。
  當天,靖州縣多所學校組織學生開展“公祭”活動,在烈士墓前齊唱國歌,集體默哀,向烈士敬獻花籃,重溫入團(入隊)誓詞,緬懷革命先烈,以告慰烈士英靈。  (原標題:首個“烈士紀念日” 靖州革命傳統教育在行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wjs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