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資料圖:英國安保嚴密應對北約組織2014年峰會召開。此次峰會可謂規模空前,除了包括美國總統奧巴馬在內的北約28個成員國政府首腦與會,還特別邀請了27個伙伴國的領導人以及歐盟和國際組織代表,出席會議的各國政要超過60位。北約及其伙伴國將重點圍繞阿富汗問題、烏克蘭危機以及全球伙伴關係等三大議題討論加強北約軍力建設問題。但近日種種跡象表明,這場峰會更像是一場矛頭直指俄羅斯的“戰備會”。
  中新網9月5日電 據美國《紐約時報》5日報道,北約領導人峰會當地時間4日在英國舉行。出席北約峰會期間,美國總統奧巴馬與英國首相卡梅倫在《泰晤士報》聯名發表評論,呼籲北約打擊“伊斯蘭國”(ISIS),抵制俄羅斯對烏克蘭局勢的干涉,發揮促進全球穩定的作用。
  奧巴馬和卡梅倫在倫敦的《泰晤士報》上聯名發表評論文章稱,在對抗ISIS武裝組織上,“我們的決心不會動搖。如果恐怖分子認為,我們會在他們的威脅面前變得軟弱,他們就大錯特錯了。”
  報道指出,他們發表這篇措辭強烈的文章是在國家領導人聚集威爾士、參加北約首腦會議之際,此次會議原來的目的主要是應對俄羅斯在烏克蘭不斷升級的軍事干預,但會議的間隙將會被美國和英國召集和帶領一個反對ISIS的國際聯盟的努力所占據。
  “國際社會作為一個整體,有責任制止伊斯蘭國的進一步推進,”北約秘書長拉斯穆森在4日的記者會上說。但他指出,伊拉克還沒有向北約提出協助抵抗該組織的請求。
  奧巴馬以及英國、法國、德國和意大利的領導人將與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會面,討論其國家的危機,這也將是一個午後會議的議題,其間盟國將考慮向基輔運送更多的援助。
  烏克蘭總統與西方領導人會面之前,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警告說,烏克蘭與北約結盟的努力,將給讓旨在結束民間武裝與政府軍在烏克蘭東部停止戰鬥的談判流產帶來威脅。
  他說,烏克蘭官員和北約領導人之間的討論,是對以談判方式解決烏克蘭問題的“所有努力進行破壞的公然企圖”。
  北約領導人還將討論在今年年底前逐漸結束北約在阿富汗的戰鬥任務、轉變為培訓和援助任務的問題,但這個過渡的細節,在阿富汗人解決了總統大選的爭議之前,尚無法確定。
  在他們的聯名文章中,奧巴馬和卡梅倫論證說,ISIS對北約成員國的安全構成直接威脅,俄羅斯的行為也構成威脅,他們寫道:俄羅斯用吞併克裡米亞、派遣其軍隊進入烏克蘭的行為,“撕掉了規則。”俄羅斯一直否認在烏克蘭有任何軍事介入。
  奧巴馬和卡梅倫論證說,北約必須轉變為一個“促進世界各地穩定的更有效的安全網絡”,他們敦促成員國增加軍事開支。
  他們還呼籲在東歐保持“長久的”北約防禦部隊,以向俄羅斯清楚地表明,這個聯盟認真對待其所有成員國的防禦。他們還表示支持快速反應部隊,北約成員國預計本周將批准建立這支部隊,這支包括地面、空中和海上力量的特種部隊“可以在短時間內部署到世界任何地方。”  (原標題:美英元首聯名發文 促各國增加軍費應對安全威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wjs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