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省委常委、市委書記易煉紅,市委副書記、市長胡衡華深入城區背街小巷、居民社區,專題調研城市管理工作,聽取市民意見、建議。易煉紅要求全市各級各部門立即行動起來,發動全民共推史上最嚴格、最精細、最到位的城市管理,切實解決人民群眾反映最強烈的突出問題,真正做到“城市管理上水平,人民群眾得實惠”。(8月28日《長沙晚報》)
  “城市是我家,市容靠大家”,這句城市管理口號,相信大家是耳熟能詳。它表明,提升一個城市的市容市貌必須依靠全體市民的共同努力,這與黨的“一切依靠群眾,一切為了群眾”的群眾路線不謀而合。今年以來,長沙市為了塑造“整潔、清秀、靚麗”的省會新形象,發動全民共推史上最嚴格、最精細、最到位的城市管理,並且取得了階段性的成果,在這其中,“全民共推”功不可沒,並且起到了“畫龍點睛”般的作用。
  全民監督打造最嚴格城市管理。城市管理是一個很大的課題,僅僅依靠城管一個部門的監督是忙不過來的。要想打造史上最嚴格的城市管理,必須充分發動群眾監督作用,只有全體市民都行動起來,積极參与監督不文明行為,積極舉報髒亂差的地方,才能讓破壞市容市貌、影響城市形象的各種醜惡行為無處遁形,才能在真正意義上打造最嚴格的城市管理。
  全民動員打造最精細城市管理。城市管理需要全社會的共同參與,只有動員全體市民向不文明行為告別,“從我做起,從我家做起”,才能打造最精細的城市管理。只有做到管好自己的嘴,不隨地吐痰;管好自己的手,不亂扔垃圾,不亂塗亂畫;管好自己的腳,不踩踏草地;才能為精細化城市管理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讓長沙變得更加清潔有序。
  全民參與打造最到位城市管理。城市管理到位不到位,城管部門說了不算,領導說了也不算,只有全體市民都點頭同意了,才算是真正到位了。因此在打造最到位城市管理的過程中,必須充分聽取市民們的意見和建議,讓全體市民參與到城市管理中來,只有真正做到以人為本,把群眾的願望和心聲充分考慮到城市建設和規劃中來,才能讓城市管理最到位。
  城市管理的最根本目的是為了改善群眾生活環境,提高群眾生活質量,維護群眾切身利益。因此,無論是史上最嚴格城市管理,還是最精細、最到位城市管理,說到底都是在為人民服務的,必須緊緊依靠群眾來支持、來評判。依靠群眾搞好城市管理,管理成果由群眾共享是城市管理的核心所在,沒有了群眾參與和支持,城市管理工作就會失去生命力,因此,“全民共推”也就成了搞好城市管理的點睛之筆,全市各級各部門要立即行動起來,充分發動好群眾,讓廣大人民群眾用實際行動為實現最嚴格、最精細、最到位的城市管理做出自己的努力,共同建設我們更加文明、富裕、美好的家園!
  文/邱海  (原標題:全民共推是城市管理的“點睛之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wjs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