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案查處違法減刑假釋暫予監外執行職務犯罪105件12竹北買房0人
  建議收監usb711名罪犯含原廳局級以上職務犯罪罪犯76人
  正義網北京8月26日電(記者徐盈雁) 竹北售屋全國檢察機關減刑、假釋、暫予監外執行專項檢察活動自今年3月20日開展以來,各地檢察機關深入查辦違法減刑、假釋、暫予監外執行背後的職務犯罪案件,截至目前共立案查處涉及違法減刑、假釋、暫予監外執行的職務犯罪案件105件120人。這是記者從最高人民檢察院今天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瞭解到的。
  發佈會通報了檢察機關在專項檢察活動中查處的一批職務犯罪案例,其中江蘇省通州監獄九監區原監區長施健受賄、徇私舞弊減刑、假釋案已於SD記憶卡7月29日宣判。因犯受賄罪和徇私舞弊減刑、假釋罪,施健被判處有期徒刑五年,並處沒收個人財產人民幣10萬元,沒收違法所得人民幣242727.1元上繳國庫。
  據介紹,2011年下半年至2014年初,施健利用擔任通州監獄七監區副教導員、教導員,九監區監區長的職務便利,為有關服刑罪犯在勞動改造崗位調整、計分考核、省級改造積極分子評定等方面和有關業務單位在產量提升、質量管控等方面謀取利益,先後15次非法收受服刑罪犯親屬和業務單位負責人所送款物合計價值人民幣242727.1元。其中,接受七監區原服刑罪犯張某和徐某的親屬的吃請,收受賄賂,違反罪犯計分考核獎罰、特定崗位罪犯管理和老病殘犯管住商不動產理等規定,弄虛作假,為張某和徐某報請行政獎勵,並據此為二人報請減刑、假釋,致使張某被裁定減刑10個月15天、徐某被裁定假釋。
  最高檢監所檢察廳廳長袁其國在發佈會上介紹,通過專項檢察活動,目前全國檢察機關已建議將711名罪犯收監執行,其中原廳局級以上職務犯罪罪犯76人。共發現違法減刑、假釋、暫予監外執行案件線索428件,其中收到群眾舉報123件,自行發現274件,其他來源31件。  (原標題:檢察機關立查違法減刑假釋暫予監外執行職務犯罪120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wjs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