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陪著狗狗,希望他快樂地走完最後人生
  重慶沙坪壩區新橋正街的僻壤小巷有不少旅館,這裡,一間不足10平方米陰暗潮濕的小房間,只能容納一家人蝸居,他們多是來自重慶偏遠區縣或者市外的求醫者。邱培亮是其中之一。
  旁人眼裡,邱培亮曾是一個幸福的人———娶到一個比自己小10歲的嬌妻,4年前喜得兒子,小名狗狗。白凈乖巧、聰明伶俐的狗狗,是家裡下一輩的獨苗。
  “這孩子太完美了,老天爺要給他一個瑕疵。”患上腦乾膠質瘤的狗狗日漸衰弱,藥石無靈。
  6月13日,邱培亮夫妻帶著狗狗從貴州省六盤水市來到重慶。他們住在出租房的目的,是等待狗狗安然離去,將他的器官及遺體全部捐獻。之前,邱培亮瞭解到,貴州尚未處理過遺體捐獻的案例,重慶遺體捐贈經驗更豐富一些。
  “與其爛在土裡,不如幫幫別人。”每每說出這句話,邱培亮這個38歲的黝黑男人,就會哭得像個孩子。
  6月28日早上6點,邱培亮已經連續盯著兒子6個小時,抽完半包香煙。他叫醒妻子何成琴,自己墊好枕頭和衣而眠。
  來到重慶10多天里,他習慣了這樣的作息,他要盯著兒子呼吸,不能讓他在睡夢中了無生息地走掉。
  重慶晚報  (原標題:貴州夫妻帶4歲患癌孩子到重慶捐獻遺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wjs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