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北京6月20日電 (記者 董子暢)北京積水潭醫院兒科主任萬乃君20日在北京表示,中國矮小症發病率約為3%,現有矮小人口約3900萬人,但目前中國每年的就診患者不到30萬名。
  當日由健康時報社主辦的“2014中國兒童生長髮育健康傳播行動”全國巡講第四站走進北京積水潭醫院,此次活動旨在傳播正確的兒童生長髮育知識,引導患者合理就醫,推動全社會對矮小群體的關註。
  萬乃君介紹,目前臨床上用標準差法和身高百分位法來判斷身材矮小,即兒童身高低於同年齡、同性別、同地區、同種族正常兒童身高標準的第3百分位或低於兩個標準差,就可診斷為矮小症。
  矮小症的發病率近年來逐年增多。“根據抽樣調查,中國矮小症發病率約為3%,現有矮小人口約3900萬人。所有矮小人口中,4~15歲的需要治療的患兒約有700萬。然而,目前中國每年的就診患者不到30萬名,真正接受治療的患者不到3萬名。”萬乃君說。
  國內接受矮小治療時間比較晚,70%的年齡段在11-16歲,而國外的治療平均時間為6歲。萬乃君表示,不同疾病開始治療年齡不同。生長激素缺乏症,診斷後應儘早開始治療,4-6歲是其他生長激素治療適應症的合適年齡,例如特發性身材矮小、小於胎齡兒等,從4歲開始治療較為合適。(完)  (原標題:專家:中國現有矮小人口約3900萬人 每年就診者不到30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wjs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