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布魯塞爾6月10日電(記者趙小娜、周珺)歐盟10日向菲律賓發出“黃牌”警告,指責其縱容本國西太平洋地區非法捕魚行為有悖於可持續發展原則。
  歐洲是世界最主要的金槍魚消費市場之一,西太平洋地區的金槍魚產量占世界總產量的一半以上。達馬納基說:“太平洋漁業發展的可持續性關係著歐洲人民的餐盤,而非法捕魚嚴重影響海洋生物多樣性和海洋漁業的可持續發展。”
  此次同時遭歐盟“黃牌”警告的還有巴布亞新幾內亞。
  達馬納基表示,“黃牌”警告僅僅是個開始。她警告菲律賓等國儘快在治理非法捕魚方面取得進展,否則將受到“紅牌”處罰,被列入禁止向歐盟出口魚類國家名單。
  2014年3月,歐盟宣佈禁止從伯利茲、幾內亞、柬埔寨三國進口魚類,以製裁這些國家的非法捕魚活動。  (原標題:菲縱容非法捕魚遭警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wjs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