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右)與國防部長紹伊古(左)在塞瓦斯托波爾港檢閱海軍艦隊。
  5月9日,俄羅斯各地隆重紀念衛國戰爭勝利69周年。其中,首都莫斯科紅場舉行的盛大閱兵式受到世界矚目。值得一提的是,俄羅斯總統普京當天在觀摩紅場閱兵後還前往塞瓦斯托波爾,出席了當地閱兵式,並親自檢閱海軍艦隊,這是克裡米亞加入俄羅斯後,普京首次抵達這一地區。
  5月9日,在莫斯科紅場,俄羅斯舉行閱兵紀念衛國戰爭勝利69周年。
  紅場閱兵式於當地時間上午10點正式開始。儀仗兵護衛俄羅斯國旗和勝利旗幟走進紅場,觀禮臺上的衛國戰爭老戰士們紛紛起立向旗幟敬禮。
  俄羅斯總統普京在觀禮臺上發表講話時表示,俄羅斯將永遠珍惜蘇聯人民在抗擊法西斯主義中所作出的光榮的、不可磨滅的貢獻。“我們永遠不會讓你們失望,我們將保護俄羅斯以及它的光榮歷史,將服務國家視作高於一切的工作。”
  隨後,俄羅斯陸軍、空軍、海軍、戰略導彈部隊等約1.1萬名官兵陸續通過觀禮台。
  除了在紅場舉行的閱兵式之外,還有24個城市也舉行了閱兵式。最引人關註的是,在克裡米亞半島的塞瓦斯托波爾市也會舉行閱兵式,共計有70架戰機和直升機以及超過1000名來自俄羅斯黑海艦隊、塞瓦斯托波爾安全部隊以及當地軍事學院人員參與閱兵。
  值得一提的是,俄羅斯黑海艦隊駐扎地塞瓦斯托波爾9日舉行閱兵式,普京當天在觀摩了莫斯科紅場勝利日閱兵式後前往塞瓦斯托波爾,在俄國防部長紹伊古和黑海艦隊總司令維季科陪同下檢閱了參加閱兵式的軍艦。
  烏克蘭外交部9日發表聲明,對普京訪問克裡米亞提出抗議。聲明說,普京沒有與烏方協商就來到克裡米亞,“粗暴踐踏烏克蘭主權”,“進一步激化烏俄關係緊張形勢。” 本版綜合新華社、中新社  (原標題:俄羅斯“勝利日”大閱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wjs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