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唐文紅專家團正在講課(一)
  
  圖為唐文紅專家團正在講課(二)
  紅網宜章站4月14日訊(分站記者 薛雲松 通訊員 劉啟昌) 4月11日上午,深圳市龍崗區外國語學校教育校長唐文紅等3位專家分別在縣二完小、縣六中開展“送教送研”活動。宜章縣小學數學教師、小學部校長總計320人,初中語文教師、總校校長、初中部校長總計300人參加了活動,與會老師紛紛表示,參加此次活動受益匪淺,理念得到更新,視野變得更開闊。
  深圳市龍崗區外國語學校是區教育局直屬的九年一貫制公辦學校,創辦於2013年。校長唐文紅是全國中學教育科研聯合體理事,深圳市地理學會副會長,深圳市首批教育科研專家,肇慶學院客座教授、兼職研究員,宜章平和鄉人,曾經就讀和任教宜章一中。
  當天,唐文紅在縣一中作了《讓教育與美好同行》的主題講座。唐文紅說,美好教育以生命關懷為基礎,以人文為引領,以環境美好、課程美好和教學美好為基本途徑,以培育美好人性為核心,追求人的美好發展為目標。講座結束後,臺下聽眾踴躍提問,唐文紅校長與參與活動的教師、校長就教育夢想、教育管理、校園文化建設深情交流。
  在縣二完小舉行的小學數學教研活動中,外國語學校課程教學部主任李細林、宜章縣二完小副校長李節雲分別執教了五年級《最大公因數》、《確定位置》課程。在縣六中舉行的初中語文教研活動中,外國語學校教師發展部主任劉洋、宜章縣六中教師鄧紅柳分別執教了七年級《貓》、八年級《記承天寺夜游》課程。四位教師巧妙的教學設計、與學生真誠有效的互動,自然流暢的課堂節奏,給聽課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課後,深圳市龍崗區外國語學校教育專家與現場聽課的老師們傾情互動,就課堂教學的有效性、學生良好學習習慣的培養、課堂教學中難點的突破等話題與老師們進行了深入的探討、交流和現場答疑解惑。  (原標題:深圳市龍崗區外國語學校“送教送研”到宜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wjs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