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 趙輝) 昨日,西安市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二個五年規劃綱要實施中期評估網路行銷情況報告提交市十五屆人大常委會第十四次會議審議。《綱要》實施以來,全市經濟社會發展各項指標均取得明顯成效,預計到2015年,地方財政一般預算收入、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參保率等多項指標均可提前完成。
  2013年,全市生產總值為4884.13億元,增長11.1%;一般預算收入完成501.98億元,增長26.5%,2015年預計達到600億元,超額完成“十二五”規劃500億元目標。全社會固定資產投資完成5134.56億元,增鼎曜餐飲製冰機長21%,2015年預計達到7750億元,能夠實現“十二五”規劃目標。
  我市將充分發揮西安在絲綢之路經濟帶中的區位、交通、歷史文化、科教資源優勢,著力打造絲綢之路新起點。積極籌劃設立“中亞長安產業園”,加快西安歐亞經濟論壇綜合園區及領事館區建設,打造絲路文化旅游產業合作示範區及絲綢之路經濟帶中轉樞紐港,積極爭取以西安為中心的“絲綢之路經濟帶”自由貿易試買屋驗區,開展與沿線城市在交通、貿易、金融、旅游、能源等領域全面合作。
  “十二五”以來,我市旅游產業規模繼續擴大,預計2015年,旅游總收入將達預防癌症須知到1000億元,接待國內游客超過1.2億人次,接待境外游客150萬人次。
  另外,記者獲悉,我市將把《西安市旅游條例》的修訂納入到2014年度當鋪立法計劃項目,儘快形成修訂草案,並將開髮絲綢之路自助游自駕游產品,併在中亞國家設立“西安之窗”旅游推廣中心。
  我市將充分發揮西安作為絲綢之路起點城市的龍頭作用,強化與絲綢之路沿線國家和城市的旅游合作,召開絲綢之路國際旅游合作聯盟城市年會,共同做好絲綢之路特色旅游產品的深化開發。積極爭取在中亞國家設立“西安之窗”旅游推廣中心,選拔旅游形象大使,培訓俄語導游員,增進與中亞各國的互訪。
  創新旅游宣傳營銷,組織臺灣千人學生團赴西安游學。加強與高鐵沿線城市的旅游開發與合作,發揮西安中心城市的輻射作用,擴大宣傳半徑。以“幸福生活天天游”為品牌,組織溫泉、滑雪、踏青、登山、賞花、採摘等產品宣傳和活動營銷。深化旅游市場專項整治成果,開展旅游誠信服務活動,提高游客滿意度。
  (原標題:西安籌劃設立“中亞長安產業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wjs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