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60歲的郭敏來說,背著孩子有些吃力了
  昨天上午,北京市人大正在對單獨二胎政策投票表決。作為兩個三歲寶寶的母親,60歲的郭敏情緒複雜。經歷過失獨和高齡生產痛苦的她直觀地意識到,新政策可以讓別人不用再走她的老路了。
  中年喪女
  55歲高齡的她產下龍鳳胎
  郭敏是個要強的女人,從江西來京的她三十多歲跟前夫離婚時,已經育有一個可愛的女兒劉令暉。從郭敏翻出的照片看,那個女孩看起來眉目清秀,瘦瘦的與郭敏有點像。
  46歲那年郭敏再婚了,生活平淡幸脯她沒想過再要孩子。
  然而2005年初冬,一場車禍奪取了愛女的生命。經歷了一段時間的痛苦掙扎,受不了心靈上空虛和孤獨的郭敏,在55歲時拿出積蓄的6萬元完成了胚胎移植手術,之後產下了一對龍鳳胎。她成為了一名高齡媽媽。她特意找人求了名字,男孩叫任嘉彬、女孩叫任嘉儀,兩個孩子現已三歲。
  壓力山大
  她為十來家公司兼職做賬
  重當母親的她不僅要應對生理上的困難,養育一對子女的經濟壓力也很大。2013年7月,丈夫腦梗住院,養育兩個小孩兒的任務全部壓到了郭敏身上。
  為了糊口,郭敏憑著年輕時的資歷,給十來家小型公司當兼職會計師,能取得一點收入。加上一千多元的退休金,一家人勉強過活。因為生活壓力比較大,郭敏只能送兩個孩子去300元每月的私人幼兒園。
  前一段時間正值年底,郭敏忙得更是不可開交。常常等兩個孩子半夜入睡,她一點多爬起來打通宵做賬。
  期待救助
  “我現在就想睡個三天三夜”
  她現在正在為孩子未來上學的費用發愁,甚至詢問記者是否可以通過媒體得到好心人的幫助。
  記者見到她的時候,郭敏嘴角因上火起了泡。“我現在就想睡個三天三夜。”郭敏說。
  郭敏曾想過,如果當時有兩個孩子,恐怕不會冒險成為高齡產婦,但國家的政策也不是她想違背的。
  昨天上午投票通過的單獨二胎的政策讓郭敏大為欣維她希望嘉儀和嘉彬將來也可以要兩個小孩,“即使沒了我,他們也是個伴兒。”郭敏如是說。文/圖 據《法制晚報》  (原標題:失獨老婦通過胚胎移植產下龍鳳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wjs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