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張先生正在用手機掃描列固態硬碟優點車上的二維碼記者 張佳 攝
  本報訊 (記者張黎娜 張佳 實習生屈珂) 拿出手機掃一掃,在火車上,您不僅可以享受看菜單、預約輪椅等服務,還可以通過微信平臺尋找失物。隨著西安客運段二維碼製冰機價格信息交流平臺正式投用,旅客在列車上用手機掃描二維碼,即可享受列車上的多種服務。
  “以前,乘坐火車時用餐都需要到餐車上才能看菜單點菜。現在不用了,在火車上只要用手機掃描二維碼,就可以加入“西安客運服務平臺”,用手機看菜單了。”旅客小程告訴記者,他無意間看到乘務室玻璃門上貼的二維碼,就試著掃一掃,沒想到裡面內容非製冰機價格常豐富。
  “春運期間,我們還增加了失物招領功能。旅客將失物的usb款式、顏色等信息發給管理員,管理員會立即反饋到列車組,幫忙尋找。”西安客運段電算室董海峰主任表示。
  記者瞭解到,客運段的微信二維碼服務平臺,不僅能為旅客提供便民服務也能完成對乘務員的監督九份民宿功能。如果您在乘車過程中對乘務員的服務有什麼意見或者建議時,也可以直接通過微信平臺表達。  (原標題:“碼上”掃一掃 列車服務全知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wjs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