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6版
    本報訊 當地時間11月28日,“中國吉林電視周”系列文化活動在德國圖林根州拉開帷幕。吉林省系列電視專題片展播、“多彩吉林”圖片展、中德媒體交流座談會等多項活動相繼在德國舉行。幾天來,德國圖林根州薩爾瓦電視臺等媒體持續掀起報道吉林的熱潮,多彩吉林在德借款國的電視熒屏上精彩呈現。
    28日,“中國吉林電視周”開播儀式在德國圖林根州薩爾瓦電視臺舉行。德國地方電視媒體聯邦協會會長本姆、圖林根州媒體總局局長、圖林根州薩爾瓦電視臺總經理諾爾等德國嘉賓及媒體屆人士和吉林省新聞代表團一行共同褐藻醣膠出席開播儀式。開播儀式上,中國吉林電視臺與德國圖林根州電視臺簽署了合作協議書,雙方將在人員互訪、節目互播、合作攝製、協作採訪等方面建立長期合作機制。
    自當晚開始至12月4日,德國圖林根州薩爾瓦電視臺、黑森州電視臺、法蘭克福萊茵美茵電視臺、北威州電視臺以及科隆FTL電視臺、Center.tv、Studio 47等電視臺將持續一周播出吉林省為此次活動專門製作的《愛上吉林》、室內設計《多彩吉林》和《長白山》等7集電視專題片。FTL在Zattoo上的網絡同步播出平臺、《來看吧》德語官方視頻網站、《來看吧》Youtube專屬頻道將同步上傳播出7集電視專題片,全面展示吉林省的經濟發展、自然景觀、民俗風情等各方面內容。
    其間,“多彩吉林”圖片展在德國圖房屋二胎林根州議會大廈舉行,80幅圖片全面展現了吉林省美麗的自然風光、厚重的民族文化、淳厚的民俗風情、騰飛的經濟建設。圖片展現場,還展出並向觀眾贈送了《愛上吉林》畫冊、《吉林歡迎您》宣傳折頁以及吉林省系列專題片DVD光盤。
    吉林省系列電視專題片和“多彩吉林”圖片展在當地引起強烈反響。德國地方電視媒體聯邦協會會長本姆評價說:“吉林省的電視專題片不僅製作技術非常棒,而且內容讓我很驚訝。看了片子才知道吉林支票借款省有這麼多大企業,有這麼多好風光。很高興這次認識了吉林的朋友,瞭解了吉林,希望以後可以和吉林合作。”圖林根州薩爾瓦電視臺總經理諾爾看了“多彩吉林”圖片展說:“看了吉林的圖片,覺得吉林省與圖林根州很像,看到有的圖片就像回到家一樣,很親切!”圖林根州議會左翼黨主席拉莫洛說:“非常歡迎吉林省來圖林根州議會大廈舉辦圖片展,我和我的同事都非常喜歡吉林的圖片,也希望吉林和圖林根州可以有更多的合作。”
    據悉,“中國吉林電視周”系列活動還將於12月1日在法國巴黎舉行。
  (原標題:多彩吉林精彩呈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wjs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